关于博客

用过好多博客,如Cnblog、CSDN、ITeye等等,后来觉得用Github更Geek一点,于是学习gizak搞了一个介个。后来,在郭师哥的怂恿下,搞了台阿里云主机把玩,因为有之前的经验,所以比较愉快选择了Hexo来搭建自己的博客。拖延了好久,上周末终于下定决心好好弄一弄。

Hexo的主题十分丰富,官方的主题向这里(自备梯子)看齐。至于我,选用的是indigo,因为Material Design的风格很舒服,而且移动设备适配也很好,功能基本满足,个性化定制也方便(主要是修改起来方便……(:3 」∠))。刚搭建完成的时候,我将整个博客的源码都放在了GitHub上面,看这个项目dev分支是备份,master分支是第一次生成的博客内容。Feel free to build your own blog based on that.

关于我

90后,男,单身狗,程序猿。目前帝都某创业型互联网公司就职,云计算相关的Java攻城狮,所以到底是🐶还是🦁️,傻傻分不清楚。喜欢做技术,热爱互联网,拥抱开源。一个人惯了,也爱宅。爱好十分广泛,美剧、电影、音乐、旅行、折腾。其他关键字,强迫症(尽管我是射手座不是处女座)、轻微人格分裂、偶尔犯二……各位看官,随便感受下就好。这里的我,无关紧要。

关于域名

目前域名为0x4b5.top,数字表示了我的生日,无他。正在备案的域名elbarco.cn,通过后将正式启用。El barco(音译:埃尔巴科),西班牙语的意思,朋友们喊我小船,估计是因为我是张帆。家人取的这名重名率极高,选个域名无从下手,所以才想到了用El barco,BTW,本域名与什么elbarco.com毫无关系,特此声明。也希望在这里,我能做那沉舟侧畔千帆中的一员,有所分享,有所进步。

最后,感谢各位看官老爷。